【肌膚小學堂】不想長魚尾紋,每日按摩眼周穴點遠離疲累老化

眼睛最容易顯現疲累與老化狀態,想要維持明亮神采,每日眼周肌膚按摩不可少,藉由按壓輕彈促進保養品吸收,潤澤去水腫,細紋看不見了!

 

眼周按摩不是拉扯肌膚

日常我們在按摩臉部會用推揉等動作來拉提肌膚,但眼周肌膚薄弱卻不能太大力,而影響眼周緊緻則是靠眼窩四周的穴點,每個穴點皆各有功效,只要按照順序輕點按壓,每日數次,自然不怕老化紋路上身。

 

眼周保養一定要知道的基本穴點

睛明穴:只要一累就一定會按到的穴點,用以降眼壓與消除疲勞,位於內側眼角凹陷處。
攢竹穴:改善眼瞼跳動與視力不佳,位於眉毛內側眉頭凹陷處,左右各一。
承泣穴:改善流淚、不適等症狀,位於瞳孔正下方眼眶下緣凹陷處,左右各一。
瞳子膠:活絡眼周,延緩眼周肌膚下垂,位於眼角外側骨骼隆起處旁約一寸的凹陷處,左右各一。

 

眼周按摩3STEP
1.將眼部產品點在中指上,將產品塗勻在雙手的食指、中指、無名指指間,互相揉搓使其溫熱。
2.從下眼瞼開始,三根指尖併攏從眼頭至眼尾,一路往太陽穴方向按壓三次;再於上眼瞼的眉頭下方眼窩處,也是從眼頭往眼尾按壓三次。
3.最後停於太陽穴上輕輕揉壓結束。

 

凱鈞小提醒

眼周按摩建議搭配質地較滋潤的眼霜產品,可幫助按摩時的肌膚潤滑,避免因過度拉扯到眼周肌膚而產生細紋。

vic:giphy

 

延伸閱讀 【肌膚小學堂】眼周肌膚的特別保養,敷上它大量精華一次吸收好舒暢

 

圖片來源/unsp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