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肌膚小學堂】眼周肌膚的特別保養,敷上它大量精華一次吸收好舒暢

眼周也有特殊的保養,即使有的人嫌棄眼霜,但含有大量精華液,且一次集中修護又清爽的眼膜,絕對是受歡迎的存在。但你知道要如何將眼膜的保養發揮到最大效力?這些撇步你一定要知道!

 

眼膜是什麼?

就像面膜一樣,以不織布、生物纖維等材質依眼周肌膚弧度裁成的眼部膜,,將大量精華液加入其中,一周一次集中保養予眼周豐沛的滋潤。此外,亦有設計成泥狀可洗式敷膜,以及凝膠狀質地不用洗去的晚安眼膜,除了提供滋潤外,也有拉提hold住眼周肌膚的功效。

vic:giphy

 

何時敷眼膜最佳

現在幾乎沒人真的一周才做一次特殊修護,加上眼膜種類百百種,只要覺得肌膚乾燥或浮腫,立即用SOS型眼膜或保濕型眼膜保養,不同成分任意挑著用,一點都不用糾結~成分是否太滋潤?或是保養時間對不對?

首先我們要知道遇到哪定特定情形是敷眼膜最好時機,至於其它時間就視當時狀況來決定了~

1. 運動後或生理期後一周的眼周吸收力最佳,敷眼膜正好加強修護。
2. 泡澡時先用先用熱毛巾熱敷一下眼睛,再敷眼膜藉著泡澡時的熱蒸氣,加速肌膚吸收。
3. 睡覺前先敷眼膜,再後抹上眼部保養品,提供眼周肌膚更多滋潤。
4. 浮腫雙眼可選用冰鎮型眼膜快速敷上,提供眼周放鬆緊緻。
5. 擦上導入眼部精華後表摩眼周,最後敷眼膜保養加乘。

香緹卡,肌膚之鑰,MDNA SKIN

 

凱鈞小提醒

眼膜其實不只用來敷眼周,因其尺寸裁切成小片,亦可用來當做局部敷膜,敷於法令紋、抬頭紋等細紋處,或直接貼於局部乾荒部位上加強滋潤,再敷上面膜效果更佳.

 

圖片來源/unsplash,各品牌協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