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肌膚小學堂】眼周要緊緻明亮,一定要靠眼霜修護嗎?

眼周肌膚每天受到的「荼毒」可說是最多的,保養上也不像臉部有眾多產品可供選擇,只用眼霜?那是不行的,眼周也會產生浮腫、黑眼圈等非老化問題,可搭配眼膠與眼部精華,對症保養才能讓眼周的肌膚明亮有神采!

 

眼部保養能改善哪些狀況

乾燥、因乾燥產生的眼周細紋、浮腫、輕微膚色暗沉、因熬夜造成的初期黑眼圈等問題,是可以靠眼部保養品,以及正常作息飲食來改善。

以化妝品來說,眼霜可是眼部保養的經典產品,早期質地多偏油卻認為能滋潤肌膚改善皺紋,可這對初老,以及乾燥細型紋來說過於營養,用來改善浮腫也不對症,甚至會令眼周產生小肉芽,以致有些人覺得保養眼周很麻煩!

 vic:giphy

 

後來美妝界再分類出清爽質地的眼膠、眼部精華、眼霜,就適合氣候炎熱、年輕肌膚使用。雖然也有研發出多效合一的眼霜,但有些眼周容易泛油光的膚質仍偏好好吸收又輕薄的眼膠或眼凍。而以上多樣化的保養選擇,再也不怕眼周找不到對的成分質地了。

   蘭蔻,雅詩蘭黛

                                                                        Dr.brandt

 

至於像因呼吸道疾病產生的黑眼圈、眼袋、動態性皺紋、因老化形成的下垂鬆弛等現象,保養品已經無力施展了,還是要靠醫學美容或整形手術才能有比較明顯的改善。

 

凱鈞小提醒

日常保養不管是哪種眼部保養品,用量都不宜太多,在擠出後用兩拍抹開,沿著眼窩與穴點輕揉按壓眼周肌膚,使其感受放鬆舒緩。若眼尾有明顯皺紋一隻手的手指撐開紋路,另一隻則將沾取的保養品於紋路內塗抹並按摩,加強眼周肌膚的吸收。

 

延伸閱讀 【肌膚小學堂】眼周肌膚的肉芽哪兒來的?是保養成分的錯,還是….

 

圖片來源/unsplash,各品牌協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