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鈞肌膚小學堂】保養新思維,善用臉部保養品也能做好眼部護理

多數人認為眼周就該有專屬的保養品,其實只要臉部的保養品成分清爽好吸收,一樣可以用於呵護偏薄的眼周肌膚。

 

眼周與臉部肌膚兩者結構相近,同樣需要完整的保濕機制,也同樣能夠透過保養品成分的幫助,對抗老化與外界的刺激傷害。而相異之處在於,眼周肌膚的角質較薄、油脂分泌較少,加上每天眨眼、揉眼、卸妝等動作,讓眼周成為容易透露年齡的部位。

如果眼周肌膚也是臉的一部分,是否就表示眼周也能使用臉部保養品?

就皮膚科醫師的看法,眼周肌膚偏薄弱,因此使用的保養品成分簡單,能讓肌膚好吸收,以適合自己的保養方式為佳。就像現代有些人因為工作忙碌,沒時間瓶瓶罐罐保養,就會在擦臉時最後用手上剩餘的保養品擦在眼周;或是用ALL IN ONE一罐從眼周擦到全臉的多功能保養品,快速又省事。

可即使保養品問題解決了,眼周肌膚還是要搭配按摩,才能讓成分滲入肌底,達到更好的效果。

眼周按摩手法
● 點:用兩指指腹,從下眼周的眼尾往眼頭點開,同時帶往上眼皮
● 拉:由下眼頭向眼尾輕輕往太陽穴拉提
● 壓:最後用食指關節在顴骨和眉骨上方滑動按壓。(眼頭 → 眼尾)

 

延伸閱讀 【肌膚小學堂】不想長魚尾紋,每日按摩眼周穴點遠離疲累老化

 

圖片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