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肌膚小學堂】眼周肌膚的肉芽哪兒來的?是保養成分的錯,還是….

眼周肌膚太容易出狀況了,保養擦少出細紋,擦多了會長肉芽,尤其是一粒粒長在肌周實在「影響市容」!😱
其實,不一定是保養成分的問題?哎,那算是誰的鍋?

 

眼周肉芽的成因

關於眼周肉芽問題大多因為眼周肌膚薄,許多人常在擦完保養後發現一粒粒小肉芽分佈在眼周,皮膚科醫師也表示多數問題是擦的太油。因此多數人只要有類似狀況都認為是保養成分的錯!而實際上成分只佔一部分原因,皮膚科醫師也表示,還有其它病理性因素也會造成「肉芽」的誕生。

肉芽從哪兒來的?

1. 保養品過油,眼周肌膚吸收不完全,以致形成一粒粒如粉刺般凸起的栗丘疹

2. 遺傳而形成的汗管瘤,長得很像栗丘疹,但卻不像栗丘疹有明顯突起。

3. 因濾過性病毒感染所造成的扁平疣,它的出現與體質有很大的關係。

就以上三點來看,除了第一點可能真是擦了太油的保養成分外,另外二點是屬於體質的病理性問題,需要皮膚科醫師的協助來改善肉芽的困擾。

 

凱鈞小提醒

眼部保養品太油的問題其實很好解決,年輕的肌膚可選擇清爽的眼膠或眼部精華,眼霜則使用少許於眼周與臉部肌膚交接處有細紋的地方即可。當然熟齡肌已不太會有長肉芽的狀況,滋潤型眼霜幾乎可放心使用。

                                                                            vic:giphy

 

肉芽的去除方案則視皮膚科醫師的確診,若是栗丘疹可能會像挑粉刺般清除掉。特別是扁平疣會傳染蔓延,通常醫師會建議用電刀或液態氮去除;而汗管瘤是雷射磨去。扁平疣或是汗管瘤因難以根治多會復發,需隨時注意尋求皮膚科醫師的協助。

 

延伸閱讀 【肌膚小學堂】除開魚尾紋,黑眼圈的萎靡與無神讓你更煩憂!

 

圖片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