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肌膚小學堂】明明不是沙漠肌,可補再多水也不夠?原因是~

乾性肌膚已經很令人困擾了,一旦攻破40大關,肌膚的視覺年齡比實際年齡更老,看著鏡子裡的自己,根本彷若兩人,天啊!該如何是好?

乾性與熟齡膚質原本皮脂分泌較少,肌膚非常容易變得乾燥缺水,但年輕的乾性肌尚可用補水來加強肌膚穩定,但熟齡肌卻是因為年齡增長,算是走入衰老階段,肌膚水油同步流失,不及時大量補充,老化程度呈幾何加速,更別說是乾性+熟齡兩大問題於一身的肌質,除了要大量補水外,還要兼顧保水與鎖水,所以滋潤成分的保養絕不可少,皮脂少了就要靠保養成分來補上。

 

保養對策:保濕中添加潤澤
緊鎖水油做肌膚地基

相信見過老化臉的人都發現,缺乏水油的肌質就像是乾枯的蘋果,皺紋與暗沉令人感到歲月的殘酷,而膨潤撐起美麗與青春,想延緩老化的來臨,乾性熟齡肌得花上更多心思來打穩健康的基礎。

乾性熟齡肌日常保養有哪些地方要注意的?

像是保養成分要換成更滋養,含油脂量高,如植物中萃取的美容油、角鯊烷等;高保濕成分如神經醯胺、玻尿酸等,日夜調理滿足肌膚所需,肌質自然變美變好。

保養三對策

STEP 1.
換用高機能化妝水,加強保濕,每周一次溫和去角質,搭配按摩霜按摩,以加速肌膚角質層更新,並提升後續對保養成分的吸收。

STEP 2.
清爽的保濕乳霜不夠用,改換成滋潤型乳霜來鎖住水分,或是使用美容油(或將油與乳霜混合),幫助熟齡乾性肌重拾柔潤豐盈。

STEP 3.
每周使用2-3次強效保濕或是針對熟齡肌專用面膜,深層補充水分,最後再用美容油或乳霜鎖住成分,肌膚獲得滿足自然變美變好。

 

圖片來源/pinteres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