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鈞話趨勢】正能量棉花糖女孩Amanda!攜手打造春日玩色糖果妝,甜美VS.個性你愛哪一個?

春天正適合盡情玩妝的季節,這次凱鈞老師特別聯手Amanda劉紀範合作,以糖果為靈感發想,共同詮釋兩款應景的春天妝容及穿搭,包含甜美風的泡泡糖及帶點個性的太妃糖,趕快跟著學起來,一起甜蜜整個春天吧!

Style01.甜美泡泡糖

春暖花開的季節,粉嫩色系的彩妝特別受到歡迎,凱鈞老師特別利用粉紅、粉紫色調眼影,堆疊出柔和、可愛的眼神,雙頰上的紅潤光澤,增添有如戀愛中的好氣色,唇彩更是整個妝容的重點,帶有透明感的粉嫩唇色,就像色澤晶亮的泡泡糖看起來甜蜜可口,讓人忍不住想一親芳澤。

使用淺咖非色的眉蠟筆勾勒出眉型,畫出根根分明的線條,五官會顯得立體,降低原生眉毛的色度,整體的妝感看起來也會比較清新。

眼影使用淺粉紅搭配紫紅色眼影,與春天花卉呼應,利用深淺色堆疊的方式,可以讓亞洲女生的眼睛更立體有神,也能呼應紫色調的服裝。

選擇櫻花淺粉色調的頰彩,先使用氣墊腮紅在蘋果肌打底,創造肌膚的亮澤感,再以淺粉紅色的頰彩在眼下點綴,能拉提臉型,也會顯得有氣色、活力。

先用粉裸色唇彩打底,修飾原先的暗沉唇色,再以櫻花粉紅的唇膏,以指腹在唇內側點壓,最後再加疊粉紅色透明唇蜜,創造有如棒棒糖般的可口。

LUNASOL 晶巧霓光眼彩盒#06(左)、ADDICTION 癮彩眼影#153純色紅寶石(右)

Guerlain 幻彩流星蜜粉球漫天粉櫻限量版(左)、YSL 奢華緞面漆光唇釉#419粉色樂章(右)

Style02.個性太妃糖

帶點暖色調的太妃糖,能夠展現優雅、個性的氛圍,在眼妝的搭配上,以深淺咖啡色創造漸層感,讓眼神更深邃,頰彩則著重在修容,塑造出立體五官,帶點光透感才能襯出好氣色,唇妝則以近年很夯的奶茶色調呈現,顯白又耐看。

太妃糖的妝容稍微帶點個性,利用棕色調的眉粉,順著原有的眉型刷拭,記得要讓眉型稍微有點角度,最後再用黑色睫毛膏創造毛流感。

利用深淺咖啡色系,創造如奶油太妃糖的漸層感,靠近眼褶處顏色最深,上眼皮則為淺色,睜開眼後看起來就會比較立體有神。

太妃糖仍舊會有晶透感,可以直接使用修容,在耳前靠近顴骨處刷拭,下顎的側臉輪廓線也要帶過,正面看就會有明顯的修飾感。

挑選太妃糖、奶茶色調的水潤型唇膏,描繪出唇形,就像吃了糖果後嘴唇呈現溫潤感,也能展現女性的柔美特質。

benefit 眉飛色舞塑形彩盤(左)、NARS 激情過後12色眼影盤(右)

 

SUQQU 晶采柔艷唇膏#01焦麻(左)、LUNASOL 晶巧柔霧裸唇彩(右)

三月號醫美時尚雜誌凱鈞彩妝專題的拍攝,這次特別邀請到在節目上常碰面的好朋友Amanda劉紀範一起合作,彩妝靈感的發想來自春夏應景的糖果色調,分別詮釋兩個不同風格的妝容,一個是帶點甜美感的晶透糖果,一個則是比較有個性的太妃糖,第一次跟Amanda進棚拍攝,過程非常順利也很開心,服裝上則是由非常擅長穿搭的Amanda來搭配,讓這次的作品更出色,大家喜歡這次的妝容嗎?謝謝這次很棒的團隊,攝影師Chris,真的很會打光,髮型師Hang Hang每次合作都很順利,完美到位,還有好朋友Amanda,果然是專業演員,一站到鏡頭前,表情、肢體立刻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