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劇】陸劇年末開跑,家國情仇、校園戀情,大製作和小品任君挑選

每到跨年的陸劇都有精彩古裝大劇,演員到服裝場景看得人拍案叫絕;而愛情劇的甜度從半糖起跳,重新懷念談戀愛的回憶。有空來追劇,給忙碌的自己一點放鬆的時刻。

 

《海棠經雨胭脂透》

講述千里尋父的少女顧海棠(李一桐飾),與朗月軒 (鄧倫 飾)不打不相識,卻被大公子朗月明(應昊茗飾)相中,為了幫助因毀容而陷於自卑情結的哥哥應昊茗,男方為此設計一場「騙婚記」。

讓對方以為成親的對象是自己,直到大婚之夜女方才發現新郎被掉包,為了擺脫這無良的婚約,善於胭脂術的顧海棠提出醫治應昊茗的殘缺面孔,但卻沒料到過程中,應昊茗因愛上李一桐而逐漸黑化,兄弟之間為女人產生嫌隙…

 

《慶餘年》

改編自貓膩同名小說,講述有著神秘身世的俊秀少年范閑(張若昀 飾),遭人察覺其生父就是當今慶帝(陳道明 飾)而不斷面臨刺殺及陷害,憤而集結有志之士反擊打壓自己的勢力,隨著各方人馬爾虞我詐、明爭暗鬥,慶國幾十年的恩怨情仇、家國權謀逐一浮現。

 

范閑,容貌俊美又擁有最強大腦,加上母親被殺害發誓向身為皇帝的父親報仇,種種設定有望超越胡歌當年飾演《瑯琊榜》中同樣為復仇而來的足智多謀梅長蘇。

 

《初戀那件小事》

改編自泰國電影《初戀那件小事》,主要講述梁又年與夏淼淼的愛情故事。劇中身為校園風雲人物的梁又年(賴冠霖飾),對身旁的朋友一視同仁,唯獨對長相不起眼但善良純樸的學妹夏淼淼(趙今麥飾)特別關心,不僅在她被軍訓教官懲罰時自願替她受罰,做了100個伏地挺身,更在學習上給學妹「個人輔導」。

上了大學之後,賴冠霖逐漸透過「各種吃醋」摸索出自己對趙今麥的心意,在聯誼活動時因學妹與其他男生合處密閉空間,竟以「一起去完成作業」現場將學妹帶走,在情人節還誤會她送巧克力給其他男生而生氣,各種吃醋模樣逗趣不已。此外,一次飯局上面臨學妹和親表妹都喝醉的有趣情況,他將學妹公主抱回房間貼心照顧,卻將表妹直接扔在她床上,被笑說同樣是妹竟還有「雙重標準」!

 

延伸閱讀 【影劇】面對困難怎麼破?在逆境中一路向前的過程最令人動容

 

圖片來源/愛奇藝台灣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