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養】趕走城市危肌、清除微粒,挑選洗面乳三大要點

天氣變熱也表示毛孔將承受更多髒污汗垢,我們每天回到家後的臉部清潔合格嗎?特別是比毛孔還小的微粒帶給肌膚更多麻煩,如何選擇洗沬力與保濕力都合格的洗面乳,一整個夏天都不煩惱!

 

隨著天氣越來越熱,又濕又黏的空氣,加上城市通勤時的超髒廢氣,讓臉上不斷爆油和冒痘痘。你知道嗎?臉上的城市微粒若沒有洗乾淨,會刺激黑色素令肌膚生成黑斑,且3天內更可能造成膚況暗沉,1周就會使表面變得粗糙、乾燥,提早出現肌膚老化的現象!對抗髒污可別只看洗淨力,「洗淨時間」和「洗後保濕力」更大有關係!想在夏季來臨前仍然維持Q彈無瑕的好膚質,最重要的是找到一個能快速深層洗淨、洗後又能保濕滑順的防禦式洗面乳!

簡單三原則判斷洗淨力

1. 洗臉後肌膚仍然水潤

炎夏高溫,肌膚容易分泌大量汗液和皮脂,加上出門前為了保濕,臉上會塗上乳液或乳霜,雖然妝容會更服貼,但也連帶使得空氣中的污染物容易附著在臉部難以洗乾淨。此時很多人會以洗很久,或用清潔性很強的成分當作洗淨指標,可過度的清潔和停留時間過久只會造成肌膚的二次傷害。要選擇能夠帶走空氣中的微粒髒污,又要能保持肌膚的含水度和澎潤度,才是適合的洗面乳。

 

2. 細小微粒靠深層毛孔清潔

忙碌一天回到家裡,很多人都會直接累癱在床上,但不好好清潔會使肌膚變差。而髒污粒子很細小,會累積在毛孔裡,需要好的洗面乳深入毛孔,輕柔畫圓5-10下就能有效吸附毛囊中的深層油脂和髒污,並幫助代謝老廢角質,讓肌膚達到油水平衡。

 

3. 簡單配方又能高效保濕力

所有肌膚都需要溫和清潔又能洗淨的產品,特別是敏感肌最怕清潔力太強,會讓臉部緊繃、乾燥不舒服。但好的洗面乳其實是溫和又具高效潔淨能力,洗臉後肌膚不會乾燥,感覺舒適。高比例甘油成份(佔整體成份達30%以上)的洗面乳,可以提升洗淨時的滑順感,降低洗後的緊繃不適,讓肌膚水潤能夠延續和加乘保養的保濕效果,洗淨同時就能維持的皮膚水嫩透亮。

 

 

延伸閱讀 【肌膚小學堂】洗面乳不能只要求清潔力,不刺激肌膚的成分才是重點

 

圖片來源/利眾公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