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養】冬天臉蛋水水的關鍵?先把深度清潔放一邊

對於早晚的洗臉清潔,人們早已視為保養的一部分,但洗臉也是有訣竅的,春夏與秋冬的方式又不同,在冬天如果洗臉方式不對,肌膚就會大減分喔!

冬天保水度大下降

如果說夏天是太熱水分蒸發,那麼冬天就是因為太冷使得水分散失變得乾荒,想改善因為乾冷的肌膚問題,首先就要從洗臉做起,也幸好在冬天,不論是哪種類型膚質都只有一個關鍵點:補水!油性肌膚皮脂量減少,而乾性肌、混合肌、敏感肌等亦乾上加乾,所以自洗臉開始就要保濕。

洗臉次數減少,保濕成分優先

冬天基本上就是早晚洗臉,除非像油性肌皮脂偏多,或因外出及其它原因肌膚極容易變髒污,才需要做深度清潔或是偶而增加洗臉次數,使髒污不至影響膚質健康,過度的清潔反而因為失去皮脂膜的保護,肌膚會變得敏弱,就像過度洗手導致的富貴手等問題那樣難以解決,最後還得求助皮膚科醫師改善更加麻煩。

其次使用溫和保濕成分,先搓揉出泡沫,運用泡沫的輕柔慢慢洗淨肌膚,洗臉時可再針對局部加強清潔或按摩,做到潔淨同時保濕的功效。至於像去角質與深層清潔方面,可依膚質選擇適合的產品並調整為一周一次使用,若是敏感肌膚或正在使用肌膚用藥,建議先諮詢皮膚科醫師評估是否使用去角質產品。

                                                                              vic:giphy

或許有人會問卸妝產品是否也需要調整?若是習慣使用卸妝油卸妝者,建議更換為乳狀或水狀卸妝產品,後續再使用溫和洗面乳,才不會令清潔後的膚觸變得乾澀緊繃,冬天的肌膚更是要比夏天還要維持水潤。

 

圖片來源/Pintere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