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肌膚小學堂】分齡清潔提醒你找出適合當前膚況的產品,肌膚乾淨了後續保養才能施力

我們一生膚況隨時在變化,分齡護肌已經成為保養重點,特別是最基礎的清潔關係著肌膚的健康透亮,所以依照膚況選擇正確的產品才能加強保養成分吸收,讓肌膚更有活力。

 

20到30歲 清潔+控油

年輕肌膚會有出油或痘痘困擾,可在平日就選擇控油類洗面乳來幫助改善,而高嶺土、黏土的泥狀產品也有極佳的控油效果。至於有毛孔、粉刺和痘痘困擾的人,含果酸或水楊酸成分的產品,能適度清除老廢角質。但若是有膿包或有嚴重紅腫的痘痘肌膚,不要用去角質產品以免肌膚無法承受。

 

30到40歲 清潔+保濕
肌膚已開始缺水,所以不要選擇偏鹼性的清潔產品,以防帶走肌膚水分。此外,輕熟女可挑選有保濕的清潔品,以及溫和的去角質產品,當然去角質不用像青春期或熟齡肌時要加強,每周一次的深度清潔,與保濕交替使用,就能滿足目前的需求。

vic:giphy

 

40歲以上 清潔+去角質+強效滋潤
都要挑選含潤澤或保濕成分的產品,才不會傷害已經缺油又缺水的肌膚。去角質建議酸類煥膚成分,不只是去除表面的老廢角質,也在喚醒肌膚的修護之力,再搭配後續的滋養產品,繼續執行保養運作的任務。

 

延伸閱讀 【肌膚小學堂】肌膚好不好,看你基礎保養有沒有做到?穩健才是保養的王道

 

圖片來源/unsp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