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肌膚小學堂】 要有好身材先要有美胸,而且絕對不能下垂!!

在美麗的範疇中,臉蛋、身材曲線、頭髮的維護固然非常重要,但完美的身材還要有胸型、腰腹等重點加持。這次讓我們來談談胸部保養的重要性,它能為身材在視覺上加分,所以需要隨時維護,如同臉部肌膚一樣重要!

胸部是由脂肪與乳腺所形成的柔軟組織,容易因重量與年齡的增長而下垂,別以為小罩杯就能逃過,只要有脂肪,老化鬆弛後的宿命都相同的。

許多女性期望有美胸,而美胸不是大就好,還要形狀優美堅挺,穿起衣服來更能顯現身材曲線,若是下垂,就會發現在視覺上,腰部好像粗了幾吋,實際上腰圍根沒變動。

vic:giphy

 

胸部會走樣鬆弛是以下原因:

1. 青春期時內衣就穿錯尺碼,以致胸型無法順利生長,可能會因壓迫失去美麗形狀。
2. 不穿內衣覺得不舒服,或是胸部大卻穿著支撐力不佳的內衣,長時間下來也會影響胸部下垂。
3. 穿得少裸露出前胸的機會增多,陽光中紫外線會傷害的胸部肌膚。
4. 懷孕或肥胖也會造成胸部下垂,懷孕後還要加上餵奶,下垂狀況更嚴重。

 

胸部維護 運動+保養

胸型美觀除了乳房外,主要還是由前胸及頸部的肌膚形成一個天然胸罩所支撐,如果發現乳房下緣可以夾住一支筆不掉下,就表示天然胸罩失去彈性,堅挺難以維持,得靠運動讓肌膚下的胸大肌發達來支撐,使胸型看起來沒下垂的模樣。

日常保養中每周定期去角質,幫助加強吸收保養品中的美胸成分;走路坐姿抬頭挺胸、挺直脊椎,有助於胸部保持堅挺;在家有時間就按摩,做擴胸運動,以及伸展兩臂與胸骨,讓胸肌幫忙撐住胸型。

 

凱鈞小提醒

市面上雖有推出美胸霜,但它只是保養胸部肌膚,維持緊緻彈力,不會讓胸部變大,而且在擦美胸霜時也要按摩肌膚,就像是臉部保養一樣,適時補充滋養,營養足夠膚質自然細緻。

 

 

延伸閱讀 【肌膚小學堂】打造緊緻無紋的頸部,立體臉型與堅挺美胸都靠它支撐

 

圖片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