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養】冬天到來,你的保養品更新了嗎?

本來四季分明的亞熱帶地區,夏天轉入秋天就該更換使用的保養成分,然而現在已經進入冬天,氣溫仍一如夏天炎熱,那麼還需要換用冬天用保養品嗎?

換季保養就要微潤澤

當然要換啊!

保養守則總說肌膚要補水鎖水,但要補多少水怎麼鎖卻沒有再更詳細說明,畢竟每個人膚質不同,補充量也有所差別,像乾性肌絕對是要大量水和油滋養,而油性肌就是水多油少,敏感肌屬特例但也不能說光補水就好,只能不斷摸索讓肌膚獲得足夠的呵護。

老實說,亞熱帶的冬天看似炎熱,可是空氣中含水量更少了,加上早晚溫差大不同,肌膚變乾燥的速度加快,補水次數更多,夏天的清爽保濕成分真的不太夠用,需要再入略滋潤成分做為最後的潤澤鎖水,等到氣溫降低天氣變冷,肌膚也仍保持在柔潤狀態。

                                                                                  vic:giphy

 

如何挑選清爽又潤澤的成分

首先高機能保濕成分是一定要的,化妝水與精華液換成更濃稠的凝露質地,使肌膚保濕程度再提升,不會一下進入乾燥狀態。精華液後視膚質狀況使用乳液、水凝霜或乳霜來鎖住水分。

挑選產品時,最好先試用於臉部或手背部位,感受它們在肌膚使用時是否延展好推、吸收度強弱,以及用後呈現的膚觸後做為選擇依據。綜觀現今美妝市場上眾多的保養產品與成分,絕對能找得到適合自己的保養品。

冬天能加強肌膚滋潤成分

  • 神經醯胺
  • 玻尿酸
  • 膠原蛋白
  • 植物萃取精油

 

圖片來源/Tomo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