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鈞有食力】空間美、氣氛佳!精選全台10家「高質感咖啡廳」,想放慢步調就來這坐坐

每天生活步調忙碌緊湊,是不是覺得快喘不過氣了呢?沒辦法安排長時間的旅程,窩在一家舒適的咖啡廳,悠閒的喝杯咖啡,短暫讓自己放空一下,也是不錯的舒壓選擇。這次特別精選全台灣10家高質感咖啡廳,環境獨特、氣氛佳,餐點也精心美味,來訪一次就會讓人深深愛上,想要放慢生活步調時,不妨就來這坐坐喝杯咖啡讓自己放鬆一下吧!

 

極度浪漫

今年年初才正式開幕,位在大直ATT 4 Recharge的極度浪漫,佔地240坪空間非常寬敞舒適,古典歐式建築風格,加上各種西方裝飾藝術品,店內還種了滿滿的綠色植物,走進來彷彿置身在歐洲花園。玻璃屋建築採光相當好,坐在這裡喝茶用餐時,還會灑進自然光,這裡的每間玻璃屋都可以變成獨立包廂,也很適合慶生派對、家庭聚會。

 

圖片來源:極度浪漫Super XOXO@FACEBOOK

圖片來源:paradise8279@IG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敬業三路123號

電話:02 7750 5150

FACEBOOK:極度浪漫Super XOXO

 

春室Glass Studio + The Pool

位在新竹動物園附近的春室Glass Studio + The Pool前身是玻璃工藝博物館獨棟的純白色三層樓建築相當醒目,結合了咖啡廳及玻璃工藝,一樓玻璃工坊可以體驗口吹玻璃與拉絲玻璃製作,二樓販售春玻與W春池計畫的玻璃設計器皿、器具,三樓則是The POOL一池咖啡及展覽空間,窗外還能欣賞到翠綠景色,戚風蛋糕和漂浮飲料來這裡必點,好吃又好拍。

圖片來源:春室 Glass Studio + The POOL@FACEBOOK

圖片來源:guang_wanniii@IG

圖片來源:yu199607@IG

 

地址:新竹市東區東大路一段2號

電話:(03)538 9187

FACEBOOK:春室Glass Studio + The Pool

 

Pergram Coffee 沛克咖啡

位在苗栗火車站附近的Pergram Coffee沛克咖啡,木頭質感的設計,給人一種沈穩復古的氣息,老闆的開店初衷為專注於挑選、烘焙世界各產區最好的咖啡,以提供自家烘焙咖啡、手作可麗露及肉桂卷為主,品項不多但品質極佳,環境舒適不壓迫,很適合旅人放慢腳步,來這裡好好品嚐一杯好咖啡。

 

圖片來源:Pergram Coffee@FACEBOOK

 

地址:苗栗縣苗栗市中山路108號1樓

電話:(03)727 6275

FACEBOOK:Pergram Coffee

 

咖啡任務二店

藏身在美術館綠園道的密室咖啡館,純白色的歐式風格建築,走上二樓後先抵達奇幻的櫃檯,座位區則藏身在書櫃背後,推開進去就像來到電影的特務場景。挑高的空間加上窗外美景,牆壁上裝飾各種畫作,整間店充滿濃濃藝術氣息,主打以調酒命名的咖啡特調。

圖片來源:咖啡任務cafetask GIC@FACEBOOK

 

地址:台中市西區五權西四街105號

電話:04 2378 7770

FACEBOOK:咖啡任務cafetask GIC

 

Bless淺山房

保留了大部分老屋的格局,不做太多的改造,店內的裝飾取材自然,很有老闆發哥的風格,這裡是嘉義人的秘密基地,販售招牌手沖咖啡還有自製果醬,來到這裡很像回到小時候阿嬤家,給人一種很「鬆」的氛圍,想要遠離都市塵囂時,很適合來這放空。

 

圖片來源:Bless淺山房@FACEBOOK

 

地址:嘉義縣番路鄉第10鄰7之1號

  電話:0905 192 809

FACEBOOK:Bless淺山房

 

靑苔moss archives

隱身在台南巷弄的靑苔moss archives,前身為舊式的三合院,經由改造後成為結合飲品、調酒、古董、古著的複合式空間。主要蒐集十九世紀末至二十世紀中葉,來自世界各地與歐洲為主的衣著與家具器,所有傢俱器物多已百歲,每個角落都值得慢慢欣賞、挖寶,感受台南舒緩慢悠的生活步調。

圖片來源:la_____chichichi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開山路127巷29號

電話:(06)216 0068

FACEBOOK: 靑苔moss archives

 

新濱・駅前

體驗在百年老銀行喝咖啡的美好時光!這裡曾經是高雄最古老的銀行「三和銀行」,由文化局與「新濱·駅前」團隊聯手修繕,將老銀行打造成人文咖啡廳,重現當年「高雄金融第一街」的榮景。因位處舊打狗駅前,日治時期屬於新濱町,故名為「新濱·駅前」。復古的和洋風格磚紅建築外觀相當吸睛,打開門走進店內,地上大大的1921字樣,就像帶領著你走進歷史迴廊,店內特別保留了當時的櫃檯拱窗,還有許多古董裝飾,鎮店之寶則是百年金庫冰滴咖啡,來這一定要點上一杯細細品嚐。

 

圖片來源:hamasen1921@IG

 

地址:高雄市鼓山區臨海三路7號

電話:(07)531-5770

FACEBOOK:新濱・駅前

 

驛前大和咖啡館

位在屏東火車站前超過80年歷史的「大和旅社」,原是當地知名的地標,二戰後卻逐漸沒落,在歷經修復工程後,現已變身時髦的IG打卡熱點「驛前大和咖啡館」。獨特L型的洋宅風格外觀,一樓改設為咖啡廳,二、三樓則是重啟旅館,不刻意抹去斑駁的天花板及牆面,柱子上頭的磁磚也是從81年前就開始使用,寬敞舒適的空間既復古又時髦,提供手作蛋糕、自焙手沖咖啡,有時間的話不妨進來坐坐、喝杯咖啡,享受老建築所帶來的感動。

 

圖片來源:驛前大和咖啡館@FACEBOOK

圖片來源:ruuu.o2_o4@IG

 

地址:屏東縣屏東市民族路163號

電話:(08)766 9777

FACEBOOK:驛前大和咖啡館

 

BLACK HOUSE 黑宅

矗立於宜蘭田野中的黑色建築,BLACK HOUSE黑宅由舊式穀倉改建而成的咖啡廳,獨特的全黑外觀相當吸睛,成為近年宜蘭的熱門打卡景點。推開神秘的穀倉大門,時髦工業風的裝潢,搭配大片落地光讓環境更明亮舒適,提供自家烘焙咖啡、外公栽種的茶、手做甜點及早午餐,這裡同時也是民宿,樓上提供不同的房型選擇,非常適合安排兩天一夜的旅行來這讓身心靈充電。

 

圖片來源:BLACK HOUSE 黑宅

 

地址:宜蘭縣頭城鎮三和路616巷235弄47號

電話:(03) 988 7966

FACEBOOK:BLACK HOUSE 黑宅

 

小和山谷peaceful valley

位在花蓮壽豐鄉田園間的小和山谷,混雜著日式與台式老屋改建而成的咖啡廳,戶外有個很大的庭院,店內天花板是老房子獨有的木樑結構,加上老傢俱的擺設,充滿著濃濃的懷舊感。主打手作料理、舒芙蕾鬆餅,招牌是「山谷手打南瓜咖哩」,每日限量,想吃還得碰碰運氣,這裡同時是寵物友善,也很適合帶著毛孩子一起樂活放鬆。

 

圖片來源:小和山谷peaceful valley@FACEBOOK

 

地址:花蓮縣壽豐鄉壽文路43號

電話:(03)865-5172

FACEBOOK小和山谷peaceful vall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