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肌膚小學堂】 身體要白,保養4招:去角質、保濕、美白、防曬,照做就對了

雖說臉部和身體的保養差別不大,可實際上不同部位的膚況還是有差異,像手足與胸肩膚質,一乾一油,但只要4招就能解決暗沉困擾。

 

四肢美白先解決乾燥

手腳與外在環境接觸最多,而手肘滕蓋部位容易磨擦,容易型成角質肥厚及粗糙、乾燥等問題,相同也會影響肌膚的白皙。去角質、擦保濕,以及美白保養品極為重要。

保養重點
1. 洗澡時,以沐浴海棉在手、腳容易堆積角質的部位,以畫圓的方式加強按摩與清潔,兼具清潔與去除老廢角質。
2. 清潔後,全身擦上兼具保濕與美白的身體乳。
3. 手肘、手腕、滕蓋、腳底等易磨擦暗沉的部位,用較滋潤的身體霜細部保養,效果更佳。

vic:giphy

 

胸肩痘疤是暗沉根源

與手腳相反,身體的背部、胸前肌膚較容易出油,特別是夏天的高溫更會刺激痘痘、溼疹等問題出現,胸前還可以透過鏡子看到問題。而後背因看不見,常一摸到痘痘就順手一擠,卻忽略善後處理像是擦藥膏,長期下來色素沉澱很難不出現。

 

保養重點
1. 清潔時使用去角質產品,於背和胸口畫圈按摩。由於背部常有痘痘粉刺的小破口,而胸部肌膚細緻嬌嫩,在選擇去角質產品時,不管是化學性還是物理性,成分質地都要以溫和安全為上。
2. 肩胸可使用添加淡斑成分的霜,溫和型的如熊果素、維他命C等成分,搭配按摩保養,讓白皙效果更明顯。
3.外出時,還是要擦上有防曬係數的身體乳液,夏天衣物遮蔽力不足,肩胸曝曬範圍大,需要防曬來阻隔陽光中的UVA/UVB,別讓前一晚的保養白費了!

 

延伸閱讀 【肌膚小學堂】亮白話題,能使肌膚淨白透亮的成分永不退燒,哪些讓你覺得超有感?!

 

圖片來源/unsp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