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肌膚小學堂】除開魚尾紋,黑眼圈的萎靡與無神讓你更煩憂!

煙薰妝很美,但黑眼圈很討厭~

你是常熬夜的人,還是眼妝偷懶沒卸乾淨,還是生病造成?別小看黑眼圈,它不僅讓你看來無精打彩,更糟的是超難消除!

很多人認為眼周肌膚第一大困擾是魚尾紋,但那要等到年紀大時才會有吧!而黑眼圈可是不分年齡的超級大麻煩!

 

黑眼圈形成原因

眼周肌膚內的毛細血管破裂,血色素堆積,導致色素沉澱,加上眼部皮膚薄,很明顯出現黑眼圈的情況,而先天遺傳、熬夜、呼吸道疾病等就屬於此類狀況;而經常畫濃妝,眼彩沒卸乾淨,長期下來眼彩的色素也沉澱在眼周,形成一圈黑色陰影。

 vic:giphy

 

若有以下情形要注意:
1. 先天家族遺傳
2. 年齡增長眼下脂肪流失塌陷
3. 長時間睡眠不足
4. 呼吸道疾病造成
5. 眼妝沒卸乾淨

 

凱鈞小提醒

想要擊退黑眼圈,首先不要熬夜。若是因呼吸道疾病造成的黑眼圈,先將呼吸道疾病治好,狀況應可解決一大半。至於因彩眼沒卸好的色素沉澱,就從現在開始每天回家徹底卸乾淨眼妝。

DARPHIN,蘭芝,肌膚之鑰,雅詩蘭黛

 

眼周保養可選擇含有維他命C、維他命K等亮白成份眼霜或眼膠等產品,塗抹後再配合指壓輕揉穴點,幫助眼霜吸收,減緩色素形成。

延伸閱讀 【肌膚小學堂】漸序漸進保養有規律,肌膚亮白從清潔做起

圖片來源/unsp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