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肌膚小學堂】穿上比基尼前,先檢查該拋光的4大關鍵處

好不容易練好身材曲線,準備夏天穿上比基尼展現成果,卻發現幾個死角:胸部、比基尼線、腋下與肘關節等部位膚色不均,它們需要特別打理,將日常忽略的暗沉去除,才好更有自信的展開夏日比基尼之路!

 

vic:giphy

 

• 腋下
毛髮、汗腺會影響腋下膚色,不見刮完腋毛膚色仍是黑黑的,加上肌膚與衣物的磨擦,暗沉度加重。

保養方法
1. 定期除毛保養
2. 日常去角質,搭配亮白精華液或乳液的腋下亮白;到海邊時可以使用防水防曬的粉底液塗抹腋下,修飾膚色!

 

• 胸部
因為衣服的遮掩,胸部會與身體其它部位膚色不同,如果胸部較為豐滿,有時內衣邊會磨擦,使胸部周邊多出一條暗沉。

保養方法
1. 溫和去角質,敷胸膜後塗上適量的亮白精華液後,搭配按摩由下向上,讓頸部、鎖骨、胸部的黃金三角緊緻亮白。
2. 以指腹定點按壓肩帶部分的肌膚,可使胸型更為堅挺,加上膚色白皙,視覺上會有胸型豐滿的效果。

 

膝蓋與手肘
夏天我們換上短裙短褲,膝蓋容易被陽光曬黑,加上長時間於電腦桌面前打字工作,有時會撐下巴,使得手肘與桌面摩擦機會增多,長期下來手腳等關節處較為暗沉。

保養方法
1. 每週進行一次身體去角質,在黑色素容易堆積、沉澱的膝蓋、手肘部位,輕柔地以畫圓方式進行去角質動作,去除黑色素及老廢角質。
2. 平日臉部敷完亮白面膜後,將面膜剩下的精華液,分別敷於膝蓋關節及手肘處。當然白天外出防曬是一定要擦的喔!

 

• 比基尼線
即胯下周圍當會因內褲邊的磨擦而顯得暗沉,日常身體保養時,是很容易忽略掉比基尼線處的局部美白。

保養方法
1. 用美白精華液輕拍比基尼線周圍,搭配乳液效果更佳。
2. 洗澡去角質時不要忽略比基尼線;而到海邊換上比基尼時也要全身擦到防曬乳,才不致曬出比基尼的線條出來。

 

 

延伸閱讀 【時尚/美妝】 挑戰你的運勢,新春服飾、美妝都要面面俱到!

 

圖片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