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妝】benefit x凱鈞,別被流行妝迷惑,畫對眉型為自己的美麗加分

眼睛是靈魂之窗,但若是沒有好的眉型襯托,再美的雙眼也會顯得無神,不見我們求助櫃姐,兩三刀修型除雜毛,雙眼變得特有神,再四五筆勾出立體眉型,走在路上回頭率都會大大提升,所以說畫對眉型非常重要!

 

我們在化妝時,特別是眼妝都會將重點放在眼影眼線,但是否有想過,眉毛也能提升美貌呢?其實在古人眼中,眉型也是美人評估的要點之一,眉型長不對畫不好整體姿色就會大減。

 

畫眉一定要知道的小學問

每年彩妝畫法不斷更新,或是每十年流行再翻轉回來,90年代的粗眉前幾年已經回轉一次了,再來就是韓流的平眉,以及這2年的眉峰有點小弧度的遠山眉,它們都各有特色,但卻不一定適合每個女孩的臉型,想要畫好眉型,可以參考並從中找出適合自己的角度,千萬別一味跟風,這樣並不會變得更美,畫錯可能會更慘。

首先了解目前美妝市場的畫眉妝品,眉筆、眉粉餅、染眉膏、眉粉等,它們各有其特色,眉粉和眉粉餅能調出濃淡相宜的色調;眉筆是多數人最常用的工具,從粗到細都能勾勒;染眉膏由於液狀,且有固定眉型功用,使用時要控制手勁,避免不小心糊成一團。

在眉色選擇上,雖說亞洲人是眉色亦黑,但隨著咖啡色、灰色、亞麻色、奶茶色的流行,眉色也最好隨著髮色調整,不過眉彩目前也以咖啡、黑、灰三色為主,最多是在深淺色中選擇或疊刷,畫出最美的眉色。

至於眉型畫法,則要看眉毛的生長方向,以及眉骨眉峰形狀決定。有些女性眉毛瘋長要花時間來刷順剪。也有人不管怎麼畫,眉峰就特別突出,還得靠遮瑕膏或粉底再細部修飾。這些都是畫眉之外要學會的小細節。

 

畫不好的入門新手解決方案

不會抓比例?那就到專櫃請櫃姐幫忙修下眉毛並同時學習,找出自己眉眼的45度角,眉尾該畫到哪兒!

眉毛較稀疏的人用眉筆勾勒出眉形,輕輕填補稀疏的部份。眉毛濃密的人眉粉淡掃即可。想要畫出自然眉型,要用填補方式一筆筆刷出眉型,千萬不要一筆從眉頭畫到眉尾,也不要畫太用力,建議先使用硬筆芯的眉筆來畫,有些軟筆芯的眉筆會將眉毛糾結,超難卸除,等技術進階再再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