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尚】中日文青出手,為生活用品換藝術新裝,帶出門格外有面子

生活用品本來就是日常在用的,不過是換了外衣,就變得不一樣哩!此次故宮為Surface設計新裝,日本SOU SOU將京都風情帶到台灣,如果將生活用品都換上藝術風,感覺生活層次提升,學習也更有動力了呢!

 

微軟Surface攜手故宮精品打造「新文房四寶」

以創新為王道的資訊時代中,透過跨領域碰撞激起火花是脫穎而出的關鍵。微軟與故宮精品,共同推出聯名筆電套裝「新文房四寶」,一次購足Surface Pro 6本機、實體鍵盤保護蓋、Surface Arc Mouse滑鼠和Surface手寫筆,搭配王羲之的墨寶《快雪時晴帖》作為產品包裝,以古典美學為科技生活加溫,再度展現科技與古典的巧妙結合。限量1,000組的Surface Pro 6故宮聯名精品款即日起開始預購,並於6月1日正式開賣。

此次與微軟Surface Pro 6合作,結合乾隆皇帝珍藏的《快雪時晴帖》,並融合緞面錦盒以及多寶匣等故宮收藏的設計理念,巧妙將文物顯現於包裝,傳達文化跟科技互相承載人類前進的理念,也期望讓3C產品愛好者及商務人士族群,在使用筆電時能欣賞王羲之的墨寶,再次認識故宮。

 

日本SOU‧SOU海外首展
誠品R79復刻京都本舖

翻新日本京都之美的設計品牌SOU‧SOU海外首展旋風登台,全台最長書街「誠品R79」下起可愛雨!

誠品R79書街櫥窗繪上京都水色,猶如藍色雨滴落下;大面光牆展出設計師脇阪克二筆下的「春日花見」、「夏日煙火」、「秋日楓紅」和「冬日寒梅」等讓人醉心的京都四季風景,整條書街和風滿溢;復刻打造的京都「SOU‧SOU」本舖風貌,外牆偌大的SOU‧SOU經典紋樣「十數」成為最新打卡點。

包括指名度最高的SOU‧SOU聯名大同電鍋和機車安全帽,展場近500種設計品及逾30種台灣獨家限定商品,從居家生活用品、文具、服飾穿搭配件甚至是小家電,全都變身SOU‧SOU風。

日本「伊勢木棉」擁有現代織布無法比擬的輕柔觸感,儘管百年織布機一天能織出的布匹有限,但為了不讓傳統技藝失傳,SOU‧SOU策畫人若林剛之決定將可愛的SOU‧SOU紋樣染在伊勢木棉上,賦予這項工藝新生命。像是別具日本特色的飯糰袋、小巾折等,此次在「SOU‧SOU in Taiwan」皆有展出。

觀光客赴日必買的經典商品「口金包」,則有大、小和有可將鈔票與零錢分夾層擺放的親子款、可當化妝包或文具收納袋的橫長款4種尺寸可供選擇,充滿和風設計感又兼具實用功。早期日本貴族穿的分趾鞋和分趾襪,SOU‧SOU嘗試將繽紛紋樣與舒適穿著結合,獲得「日本傳統鞋類最高傑作」美譽,是體驗日本文化必備的入手商品!

 

延伸閱讀 【美妝】旅行的意義~讓不同的香氣帶你神遊夢想中的國度

 

圖片來源/各品牌協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