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肌膚小學堂】密集保養也要分年齡,用對產品膚況才會美

肌膚在不同年齡即出現各種不同問題,共通點是缺水與疲累模式,其它像出油、細紋、鬆弛則視保養度與年齡狀態而有所不同,若想利用密集保養也需依年齡膚質來選擇產品,用對了成分,肌膚看來年輕才有望!

 

20到30歲困擾:皮脂、缺水、痘痘

年輕妹妹最怕皮脂過剩、肌膚乾燥、老廢角質堆積、毛孔變得明顯可見。首先要做好卸妝和洗臉,將皮脂混合殘妝和老廢角質清潔乾淨,毛孔通暢就不易形成粉刺、面皰和粗大毛孔。

vic:giphy

再來是補水保濕,清潔後要水份補回來,角質層水潤透亮,就不會乾枯脫皮,要是有了皮屑要掉不掉的問題,可以在洗臉後用清潔型化妝水以化妝棉擦拭,去掉擋路的老廢角質,後續的保濕精華滲入肌底通行無阻,肌膚乾淨了,粉刺痘痘也退散。

 

30到40歲 眼周肌膚優先保護

如果說20歲的問題是在控油,那麼30歲以上就是暗沉與細紋。雖然兩者都會有乾燥缺水狀態,但年齡越大,皮脂也會隨之減少,影響膚色與表皮紋理不似年輕時平整透亮,因此30歲時就要注意肌膚乾荒問題。

脆弱的眼周肌膚特別容易流失水分。加上每天眨動的次數使得紋路首先出現在眼周肌膚上。更有些特別喜愛熬夜者更會出現明顯黑眼圈,得天天擦眼霜做按摩,才有機會讓眼周肌齡下調!

vic:giphy

如果是將進入40大關,就加入安瓶來提升保養等級,不管是亮白肌膚還是緊緻,定期的密集保養總不會錯。唇部則透過按摩和集中式的敷膜保養,彈性和水嫩光澤能很快找回來。

 

延伸閱讀 【肌膚小學堂】集中&速效,安瓶精華保養開啟保養新潮流

 

圖片來源/unsp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