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鈞的專家會客室-醫美】關於皮秒雷射的問題,醫美會客室為你解答

 

每天都在上妝及保養的你,不就是為了讓自己擁有好氣色及好膚質嗎?

除了運用化妝技巧及努力保養,醫美也是讓肌膚完美無瑕不可或缺的方法之一

這次特別來請教久明醫美診所的楊勝君院長關於皮秒雷射的一些問題

我們一起來看看吧!!

皮秒雷射的機型有差異嗎?原理為何?

美國FDA+台灣TFDA世界雙認證PicoWay全像超皮秒雷射療程,不同於過往傳統雷射多利用光熱效應作用,而是利用【光震波原理】達到更佳的效果。PicoWay全像超皮秒雷射擁有劃時代皮秒科技的優勢,脈衝時間由奈秒縮短到皮秒單位(1 Picosecond = 10秒),不僅能改善色素斑點、刺青,還不會過度產生容易造成反黑的熱能。相較於傳統雷射術後容易產生皮膚發紅、發熱、復原期也較長,PicoWay皮秒雷射其脈衝在短時間內,將瞬間高能量打入肌膚底層,形成光震波效應,透過高速皮秒震波的360度全像擴散,刺激膠原蛋白與彈力纖維增生,就像肌膚裡起了立體的填充作用,讓肌膚修護全面啟動。

皮秒雷射可改善哪些肌膚問題?

各式表淺/深層斑點、咖啡牛奶斑、曬斑、雀斑、老人斑、肝斑、毛孔粗大、美白膚色、除去刺青、去除紋眉、改善痘疤、改善細紋、緊實拉提。

 

皮秒雷射針對存在於肌膚結構中不同深淺位置的問題,會有不同的能量對應嗎?

肌膚結構中不同位置的肌膚問題會有不同的能量可以相對應做治療改善!以斑點來說,深淺斑點分別可以使用1064或532波長去做治療

 

哪些肌膚族群適用,哪些不適用?

患有皮膚炎、特殊皮膚疾病、孕婦、有血液或免疫系統疾病者不適宜使用;目前服用光敏感藥物者,請停藥2週、一個月內有進行果酸治療者、一個月內從事過度日曬活動者 ;另蟹足腫體質以及心臟類疾病需經醫師評估後始可進行療程。

 

術後的保養需要注意什麼?多久可恢復?

雷射光療類,對於深層斑點及淺層斑點治療時,會需5~10天的結痂恢復期,結痂狀況視個人斑點問題而有所不同,療程完隔天若有化妝需求,需經醫師評估後再施行(但仍建議適當讓肌膚休息,可以讓療程效果滿意度更加分)。
療程完日間作息不影響,但仍需注意療程後一週內,禁止塗抹A酸藥膏(含任何酸 類藥品及保養品,如水楊酸、果酸、杜鵑花酸、左旋維他命C、對苯二酚)、痘 痘藥、去角質(含任何形式的作臉、挽面、除毛、泥狀面膜、含顆粒磨砂的任何 保養品)、美白成份、含酒精成份等刺激性的保養並加強保溼,在飲食部份亦可 避免刺激性飲食或過量飲酒,可讓肌膚修復狀況來到最好。如遇特殊狀況,可與醫師討論評估,療程後完善的保養動作,可以讓療程效果更加分。日間保養加強防曬乳及物理性防曬 品(如外套、陽傘、口罩)使用,在一週內禁止進行日光浴、三溫暖、溫泉、烤肉等等會造成皮膚溫度升高的活動。

 

皮秒雷射約需要幾次的療程,可以獲得顯著的改善?

因每個人膚況/斑點/刺青…等,深淺度皆為不同,所需要的次數也不同

皮秒雷射目前的計費方式為何?

皮秒雷射-聚焦首次12999
皮秒雷射-非聚焦首次3888

 

感謝楊院長詳細的專業解答

實際情況仍以個別諮詢結果為準

對醫美療程越躍躍欲試的你,就到久明診所和楊院長好好討論吧!

延伸閱讀【醫美】當斑點遇上皮秒雷射,凱鈞醫美會客室來解答

延伸閱讀【醫美】肌膚紋路的困擾,醫美會客室為你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