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肌膚小學堂】肌膚乾油交織,保養分區OR 加倍?

膚質大混戰說的就是混合性肌膚吧!同一張臉偏偏T字部位與兩頰呈現兩種肌質,夏天是T字油兩頰乾的中油性膚質,到冬天T字皮脂少兩頰更乾成中乾性膚質,在季節交替的春秋天,肌膚就隨著氣溫忽高忽低亂成一團,保養時間和品項都成倍計算。

分區保養找出肌膚要什麼?

混合性肌膚超複雜,也不是像日常保養一種類型的保養成分就可以搞定,分區保養勢在必行。T字部位從額頭、鼻子、下巴算都易出油,即使到冬天仍會有許多細小粉刺等著冒頭;而兩頰總是維持在缺水與極度缺水的狀態,好像怎麼補都不補不夠。要想做好混合肌保養,拿出夏冬兩季的保養品,先花點時間抓出問題點,讓分區保養更有效率。

vic:giphy

混合肌保養要點
1. 針對出油或乾燥部位使用正確的產品,或是調整保養品的用量,像是在擦精華液或乳液,先從兩頰擦起最後剩下一點即擦在T字部位,滿足肌膚區域的需求。
2. 日常保養,保濕精華液擦全臉不分區。T字部位雖說油但水分補充夠也能減緩皮脂分泌。
3. 眼周、兩頰每周使用眼膜/面膜保濕,再擦上眼霜/乳霜類產品潤澤。
4. T字部位白天使用少許控油產品,可延緩泛油脫妝。夜晚則視出油狀態決定是否使用。
5. 如果已經長痘痘不要擠,可用少量控油或痘痘用產品輕點,先把痘子安撫下去再說。

 

圖片來源/pinteres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