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鈞逍遙遊】想脫單、穩定感情跟著做!精選全台10間超人氣月老廟,牽線條件、參拜攻略一次看

一年一度的七夕情人節即將到來,無論是單身,還是有伴想祈求感情穩定或修成正果,很多人都會趁此時去拜月老,期盼姻緣早成。這次特別整理全台10家討論度相當高的月老廟,並附上拜月老的注意事項,以及最重要的如何列出真命天子、天女許願清單,祝福大家都能尋覓良緣,有情人者終成眷屬。

 

拜月老的注意事項

 

1別吹結緣茶

有些廟宇會提供熱的結緣茶,讓信徒可以沾沾喜氣,雖然茶很燙,但千萬不要用嘴吹涼,相傳會將緣分吹走,建議自然放涼慢慢飲用即可。

 

2進廟別帶傘

傘的諧音有「散」的意思,如果要去拜月老,不要把傘帶進廟,若是代折疊傘,記得要收進包包,如果看到有人帶著傘拜拜,最好也離他遠一點。

 

3穿著需端莊

為了要表達對神明的尊敬,進到廟裡穿著需端莊,不可以穿短褲、拖鞋,衣物不能太暴露,拜拜時不要戴帽子、耳機、口罩,讓月老能清楚看到自己的臉。

 

4要承諾還願

報告完理想對象的類型及條件後,最後別忘了要承諾還願的方式,例如順利結婚後會帶著喜餅、喜糖回來。只要依照個人的能力範圍即可,不需要誇大或承諾辦不到的事喔!

 

5按順序參拜

月老廟通常都會有其他的主祀神明,千萬不可以直奔月老殿,得先有禮貌和其他神明一一打招呼,以示尊重。拜拜時先和月老先自我介紹,包含名字、現居地址、農曆生日及時辰,並講明今日來訪想請月老幫忙的內容,理想對象的類型、條件,列的越仔細越好,更有助月老幫忙尋得適合的對象。有曖昧對象,也可以請月老幫忙牽線。

 

 

如何列真命天子天女清單

想要讓月老能更快、更精準地幫你尋覓理想的對象,列清單時得要特別謹慎,畢竟關乎一生幸福啊!拜月老時不要籠統只說出祈求能有正緣,或是只單外型的敘述,條件列越仔細精準越好,建議出發拜拜前,提前先靜下心來好好思考自己期望的另一半需具備哪些條件,越用心做功課,幸福越快來喔!

 

1.清楚列出自己喜歡的外型

包含身高、五官特色等,鉅細靡遺的敘述,例如身高要幾公分?最好能提供精準數字,不說大約170cm~180cm。

2.個性特質、經濟條件

3.三觀(價值觀、金錢觀、世界觀)

4.家庭關係、社交圈

特別要提醒的是,條件千萬別列得太嚴苛,當完成列表時,也能自我檢視是否自己也能做到,過好高騖遠,當心月老「查無此人」,就難以派送適合的人選到你身邊喔!

 

北部

龍山寺

擁有超過200年歷史的龍山寺,為國家二級古蹟,也是觀光客來台必訪的景點之一。位於後殿掌管姻緣的月老神君,每年總是吸引許多國內外信徒慕名而來,希望能求姻緣、求紅線。參拜方式為左進右出,從正殿依序參拜完後,拜月老時,建議準備雙數的甜食當作供品,象徵成雙成對,如果想要取得紅線,得要先向月老稟報自己的名字、農曆生日、居住地址、理想對象條件,並要連擲三次聖杯獲得月老同意,才能拿走紅線,並至香爐由左至右繞三圈過火。

 

地址:台北市萬華區廣州街211號

電話:(02)2302-5162

圖片來源:財團法人台北市艋舺龍山寺@FACEBOOK

 

 

台北大稻埕霞海城隍廟

位在熱鬧迪化街上的霞海城隍廟,廟宇佔地雖僅有46坪,卻與「慈聖宮」、「法主公廟」合稱大稻埕三大廟宇,是大稻埕一代重要的民間信仰中心。除了主祀城隍爺外,供奉的月老也是遠近馳名,每年都會有許多信徒送喜餅、喜糖回來還願,也吸引相當多觀光客前往,廟方的參拜指引甚至還貼心附有不同語言。這裡的拜月老有一定的規矩,廟內都會有服務人員仔細引導,只要帶著一顆虔誠的心並遵照流程參拜即可。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迪化街一段61號

電話:(02)2558-0346

 

圖片來源:台北霞海城隍廟@FACEBOOK

 

中部

台中慈德慈惠堂

台中慈德慈惠堂以月老為主祀神,門口還擺放著「天界媒神郵便局」的郵筒,專收信徒寫給月老的姻緣信,收信時間全年無休。廟方有準備月老餅,裡面還會附信紙、貴人筆,填寫資料後,再將信投入郵筒,由廟方人員統一收信給月老。取得聖杯、求取聖籤後,還可以向櫃台索取「姻緣袋」及「紅絲線」,最後在廟內的姻緣樹上綁上姻緣袋,祈求月老幫忙完成心願。已有伴侶者,也可以一同前往摸月老前的定情石。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大墩十九街82號

電話:(04)2325-1734

 

圖片來源:慈德慈惠堂廟方版@FACEBOOK

 

台中樂成宮

有「旱溪媽祖廟」之稱的台中樂成宮至今已有268年歷史,是國定三級古蹟,奉祀主神為天上聖母,位在二樓的月老據傳相當靈驗,因而香火相當鼎盛,月老殿牆壁上有滿滿的感謝卡及喜帖。拜拜時可以先向月老稟明身分、告知所求何事,最後擲杯求姻緣線,只要得到一個聖杯,就能取走一條紅線,到香爐順時針繞三圈,男生戴左手、女生戴右手,回到家後用紅包袋裝著,可以放包包或枕頭下。

 

地址:台中市東區旱溪街48號

電話:(04)2211-1928

圖片來源:臺中觀光旅遊網

 

南部

台南大天后宮

位在台南市中西區的大天后宮,是國家一級古蹟,主祀媽祖娘娘,來這裡拜月老可以向廟方購買一份金紙、祈緣卡,並向櫃檯免費索取祈願疏文,只要擲筊得一聖杯後,就能取走一條紅線,再拿著紅線在月老香爐前繞三圈,最後把紅線放入衣物內隨它自然消失。據傳,當紅線消失代表月老已經拿它幫你尋覓到姻緣了!離開廟前,再連同金紙跟祈願疏文一同到金爐化金。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永福路二段227巷18號

電話:(06)2227194

圖片來源:台南旅遊網

 

高雄關帝廟

香火鼎盛的高雄關帝廟,主祀關公,因這裡的月老流傳許多靈驗的事蹟,也吸引不少想求姻緣的信徒前往。想來這裡拜月老,可以先準備一對鮮花、五果、糖果一包、兩條紅絲線,先在姻緣疏文上寫上自己的姓名、地址、生日等資訊,在廟內依序拜完眾神,再到月老前念姻緣疏文,並告訴月老自己理想對象的條件,接著將供品及姻緣疏文放在月老桌上,並將紅線繞香爐三圈,待十分鐘後,再將姻緣疏文及一條紅線拿去香爐焚化,另一條則帶回放在枕頭內層。

 

地址:高雄市苓雅區武廟路52號

電話:(07)721-8782

 

圖片來源:高雄關帝廟@FACEBOOK

 

東部

宜蘭四結福德廟

建於清光緒元年的四結福德廟,至今已有百年的歷史,以全台最高、最大的「金身土地公」聞名,香客絡繹不絕,這裡也是宜蘭唯一供奉月下老人的廟。廟內有座「紅鸞心動鐘」,相傳只要敲響這座鐘,月老就會幫助擺脫晚婚或是不婚的命運。拜拜時只要向月老祈求一個聖杯,就可以從桌上的盤子取走一條紅線,若想要加強效力,還可以購入「加強姻緣袋」及「點盞姻緣燈」,期盼緣份早日到達。

 

地址:宜蘭縣五結鄉福德路68號

電話:(03)965-3344

 

圖片來源:四結福德廟-金身土地公廟@FACEBOOK

 

花蓮吉安勝安宮

吉安勝安宮是花蓮唯一供奉月老的廟宇,來這裡拜月老可以準備一條紅絲線、鉛粉、甜糖六個祭拜(廟方也有販售),虔誠的在月老前報告自己的姓名、居住地址、生日及喜歡對象的類型及條件,只要連三個聖茭後,就能將紅線拿去繞香爐,也可以向月老求姻緣紅布條,再將紅線綁在廟前的樹上。

 

地址:花蓮縣吉安鄉慈惠三街118號

電話:(03)852-8686

圖片來源:花蓮勝安宮(天上王母娘娘本宮)官網

 

台東天后宮

擁有120年歷史的台東天后宮已列為臺東縣歷史文化建築,2009年開始供奉月下老人,成為台東人祈求姻緣的去處。據傳這裡的解籤人員非常厲害,有機會來訪的話,不妨也可以為自己抽支籤。

 

地址:台東縣台東市中華路一段222號

電話:(08)931 0120

 

圖片來源:台東天后宮官網

 

離島

澎湖白沙龍德宮

澎湖島嶼共有近300座宮廟,白沙龍德宮是唯一供奉月老星君的廟宇,2018年順利完成開光安座,開放男女信眾前往祈求姻緣。這裡的月老供奉在正殿,有2尺高,右手持龍頭柺杖、左手持紅色姻緣線,左金龍,右白虎,全身金裝。

 

地址:澎湖縣白沙鄉三十一號

電話:(06)993 2867

 

圖片來源:澎湖白沙大赤崁龍德宮@FACEBOOK

 

2020七夕情人節約會行程推薦

 

台北

大稻埕煙火

每年情人節最讓人期待的就是大稻埕煙火了,總是會湧入上萬人潮,為的就是那精彩的煙火秀。今年以「愛沒有距離」為主題,邀請到艾怡良、萬芳等歌手輪番上陣演唱,現場還有愛情文創市集,非常適合和戀人、三五好友一同在河畔欣賞音樂會,並觀賞重頭戲長達八分鐘的絢麗煙火,度過一個難忘又浪漫的夜晚。

 

活動時間:8/22(六)17:00~22:00

活動地點:延平河濱公園(淡水河3至5號水門間)

 

圖片來源:台北旅遊網@FACEBOOK

 

新竹

六福村達努煙火秀

六福村睽違三年的「達努煙火秀」終於回歸!在火舞秀之後,會有長達100秒的璀璨煙火秀可以觀看,點亮整個阿拉伯皇宮,畫面超級夢幻,只有假日晚上獨家限定,想要觀賞的人可別錯過了!

 

活動時間:7/10~9/6 19:40(假日限定)

活動地點:中央魔術噴泉

圖片來源:六福村官網

 

台南

安平虎鯨ORCA GO!夏日嘉年華

台南現在最夯的打卡景點就是安平虎鯨ORCA GO夏日嘉年華!現場除了有高達3層樓的巨大虎鯨裝置藝術,還有大型水上氣墊樂園、異國料理市集,有吃的有玩的,平日晚上會有海上燈光秀,假日則有文藝表演、藝人演唱。

活動時間:7/15~10/18

活動地點:台南市安平區安北路233巷3號(安平水景公園)

 

圖片來源:安平虎鯨 ORCA GO@FACEBOOK

 

宜蘭

2020童玩星光樂園

今年首次開辦的童玩星光樂園,活動包含星光舞台、星光遊樂場、星光遊藝踩街等,絕對不能錯過的則是「魔幻星光水舞秀」,結合燈光秀、水幕秀、水舞秀、雷射秀,水舞設施橫跨三個水池,長度超過100公尺,七彩光束射程可達200公尺以上。水舞搭配音樂、水彈、火、雷射光、LED等元素,張力十足、視覺感超震撼。

 

活動時間:7/18~8/30,每天16:00~21:00

活動地點:宜蘭冬山河親水公園

圖片來源:宜蘭國際童玩藝術節( YICF, Yi Lan)@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