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鈞逍遙遊】冬天就是要泡湯!精選全台10個泡溫泉好去處,環境清幽舒適還有美食可以品嚐超放鬆

進入冬天,氣溫逐漸下降,新陳代謝變慢,手腳容易感到冰冷,這時候泡泡溫泉,不僅能保暖身心又能活絡筋骨,是冬日很受歡迎的休閒活動。溫泉依地區不同,分別有碳酸泉、硫磺泉、碳酸氫鈉泉等,當中多元礦物元素,對於美顏也有幫助唷!這次精選全台10個優質泡湯好去處,環境美、氣氛佳,還有美食可品嚐,找個時間替自己安排一趟溫泉之行,好好放鬆享受吧!

 

泡溫泉的好處

泡湯時因水溫高,有助促進血液循環,增加身體的抗寒能力,特別適合冬天手腳容易冰冷者。現代人生活壓力大,如果想要好好放鬆,也很推薦可以泡溫泉,幫助肌肉放鬆,提升睡眠品質,舒緩情緒與壓力。溫泉中的礦物質,還能夠軟化肌膚角質,泡湯後會明顯感受肌膚變得細緻柔嫩。

 

 

泡溫泉的注意事項

泡溫泉雖然很舒服,但可不是泡越久代表越好喔!為了避免泡溫泉發生頭暈情形,下水前最好可以先用勺子撈溫泉水,先從頭頂慢慢淋到後腦勺,讓身體逐漸適應泉溫,反覆幾次後再開始泡湯。每次泡湯最好以15分鐘為限,起身休息至少5分鐘,並記得要多喝水,切勿一次就泡超過1小時,容易產生休克危險。此外,冬天肌膚水分散失快,加上泡溫泉水溫高容易讓肌膚變乾,泡湯後記得全身都要塗抹乳液,加強補水保濕,如果有皮膚疾病或傷口時,就不適宜泡湯。

 

 

全台泡溫泉好去處

 

少帥禪園

1920年就建立的少帥禪園,曾是顯赫於歷史的少帥張學良與夫人趙一荻的幽居之地,這座已有百年歷史的日式建築,現在則成為台北的世外桃源,擁有千坪林蔭幽徑庭園,還能遠眺市景,宛如瞬間移動到日本。來到這裡可以放鬆的品少帥、大帥喜愛的養身料理,還有足湯及獨立的湯屋,乳白色的白磺溫泉,還有冷熱雙池設備,適合安排一晚的住宿,或來享受一個悠閒的午後。

 

電話:02-2893-5336

地址:台北市北投區幽雅路34號

 

圖片來源:少帥禪園-台北北投張學良幽禁舊居@FACEBOOK

 

日勝生加賀屋國際溫泉飯店

已創下連續三十六年蟬聯全日本第一名的溫泉旅館百年老店「加賀屋」,一向是日本皇族的渡假最愛,海外第一家也是唯一分店就選在台灣,不需要飛出國,就能享受與日本同步的天皇御用頂級泡湯體驗,保留親切、貼心的傳統「女將文化」,以滿足客人為第一考量,近期更榮獲2020臺灣服務業大評鑑頒獎飯店業金獎。

 

電話:02-2891-1111

地址:台北市北投區光明路236號

 

圖片來源:日勝生加賀屋國際溫泉飯店@FACEBOOK

 

三二行館

位於北投坐擁豐沛溫泉地熱的三二行館,從2004年開幕以來並不以飯店自居,反而以「私人招待所」的定位來經營,希望來訪這裡的人能感受就像回到家一樣溫暖。入口坐擁泉瀑鳥鳴、漫天綠意的天然美景,保留了城市秘密花園的悠閒與澄靜。爲了提供每一位顧客最精緻、尊榮的服務,全館均採預約制,僅有5間客房的規劃,泡完湯還可以預約SPA或品嚐美食饗宴。

 

電話:02-6611-8888

地址:台北市北投區中山路32號

 

圖片來源:三二行館Villa 32@FACEBOOK

 

北投老爺酒店

「老爺酒店集團」旗下酒店之一的北投老爺酒店,位在捷運新北投站步行僅1分鐘即可到達,首創以尊榮式酒店服務結合專屬的健康管理,集結健康飲食、芳療體驗、溫泉水療及各項室內外運動、健康咨詢的完整服務。酒店內的PURE法式餐廳主打以台灣在地新鮮食材搭配經典法式手法料理,深得許多饕客喜愛,泡湯後還能享受美食,暖身又暖胃。

 

電話:02 2896 9777

地址:台北市北投區中和街二號

 

圖片來源:北投老爺酒店@FACEBOOK

 

北投亞太飯店

外觀以簡約黑白基底色調為主,黑色代表凱達格蘭族儉樸的特性,白色代表北投溫泉煙霧繚繞,日本建築師以留白方式,保留飯店前方數百坪的戶外廣場。擁有全國唯一的大型AR/VR體驗空間,並有專業職人設計的各式各樣動態課程,包括親子戲水區、水適能課程及水中有氧活動。日式禪風設計的大眾風呂,採裸湯型態,透過不同溫度的溫泉浴池,讓身心靈徹底放鬆,心之舒暢,還有傳統榻榻米風格的和室湯屋,帶著藺草的自然氣息,讓人全然放鬆身心,體驗日式風情韻味。

 

電話:02-2898-3088

地址:台北市北投區幽雅路31號

 

圖片來源:北投亞太飯店@FACEBOOK

 

雲品溫泉酒店

雲品溫泉酒店是日月潭第一家温泉酒店,泉質為鹼性碳酸氫鹽泉,也就是大家常聽到的美人湯。整體環境採無阻隔的空間設計,散發出優雅時尚的美感,每間客房皆精心擘劃落地窗及觀景陽台,並設有獨立的大理石浴池可以泡湯,在私密的環境中可以不受干擾好好泡溫泉放鬆。

 

電話:04-9285-6788

地址:南投縣魚池鄉中正路23號

 

圖片來源:雲品溫泉酒店@FACEBOOK

 

虹夕諾雅谷關 溫泉渡假村

承襲著星野集團一貫的日式典雅格調,第7家「虹夕諾雅」度假村選在台中谷關溫泉鄉,置身在這山間秘境,每間客房皆有半露天風呂,待在私密空間內便可獨享,另外還有日式大浴場、泳池等豐富設備,室內溫泉浴場飄著令人心曠神怡的檜木香,質滑的弱鹼性碳酸氫鈉泉滋潤著肌膚,而露天溫泉浴池曲折蜿蜒的設計,邊泡湯還能近距離欣賞季節美景,這裡提供的餐點則以日本會席料理方式呈現。

 

地址:台中市和平區東關路一段溫泉巷16號

電話:04-2595-0008

 

圖片來源:虹夕諾雅谷關 溫泉渡假村

 

煙波大飯店蘇澳四季雙泉館

坐落於恬靜幽慢的宜蘭蘇澳小鎮,緊鄰南方澳漁港,獨擁國際級黃金雙湯與絕美日出海景。蘇澳館的冷泉、溫泉皆富含鐵質,泉色澄黃金亮,堪稱黃金雙泉,高樓層還有無邊際泳池,同時也是蘇澳小鎮的制高點,可以在這裡一攬美景及拍美照,非常推薦可以來這觀賞日出,再回房休息一下,接著再慢慢的品嚐早餐,開啟美好的一天。

 

電話:03-996-6600

地址:宜蘭縣蘇澳鎮中正路38號

 

圖片來源:煙波大飯店蘇澳四季雙泉館@FACEBOOK

 

礁溪寒沐酒店

才剛開業滿3年的礁溪寒沐酒店,是寒舍集團首間自創品牌的休閒度假酒店,也是宜蘭相當熱門的親子飯店。委託台灣藝術家與全球知名國際酒店設計團隊LTW合作,將當代藝術策展概念融合在地文化,營造優雅與高品味的度假休閒氛圍。今年10月更在位於一樓開設全新寵物旅館「寵沐苑」,提供毛小孩頂級住宿服務,還包含狗狗專屬休息區、溫泉戲水區、戶外遊戲區,主人可以放心帶毛孩子一同出遊。

 

電話:03-905-8077

地址:宜蘭縣礁溪鄉健康路1號

 

圖片來源:礁溪寒沐酒店MU JIAO XI HOTEL@FACEBOOK

 

呆水溫泉

今年10月才剛創立的全新溫泉品牌「呆水溫泉」,佔地約2000坪之大,外觀就像一座美術館,由知名建築師毛森江先生團隊注入室內設計概念,主打高級日式一泊二食體驗,這裡的餐廳Le Flame「焰」也超夯,主打原木燒烤及融合義法廚藝技術之無國界料理,入住還能享用24小時mini bar,半夜都不怕肚子餓。目前到12月底仍是試營運階段,主要提供預約湯屋、用餐及露天風呂服務,招待所住宿的部分主要為招待溫泉俱樂部會員專屬,詳情可以參閱官方公告。

 

電話:03-988-3566

地址:宜蘭縣礁溪鄉五峰路89-6號

 

圖片來源:呆水溫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