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鈞小百科-火災逃生黃金7步】

火場逃生,必須冷靜把握黃金120秒,慌亂中具備精準作為,便可讓傷害損失降至最低!

🆘特別小提醒
1.確認樓梯裡沒有任何煙霧時,選擇走樓梯往下往外逃生,往有防火門的安全梯逃生是最佳選擇(因為關上防火門可阻絕火勢及煙霧擴散至安全梯間,形成安全的逃生環境)

2.一定要謹記「隨手關門」的觀念!可以將火勢及煙霧侷限於起火居室內或屋內,以利其它房間或樓層的人順利逃生避難,不可浪費時間尋找濕毛巾而延誤逃生避難!濕毛巾並不能阻擋濃黑煙,是過去資訊的錯誤

3.火災發生時,濃煙讓你「伸手不見五指,低頭不見腳趾」的時候,就是低姿勢派上用場的時候!
「四點著地」,雙肘雙膝四點一定要確實著地,讓口鼻保持離地面20~30公分處,維持在離地面更近的地方

公共場所火災情況複雜、變數極大,「我們根本不知道哪裡是潛在的安全漏洞、哪裡最容易燒起來,以及燒起來會有多快速、多嚴重」,建議隨時以謹慎態度面對突發意外,隨時提高警覺注意周邊異常狀況。願大家平安無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