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養】痘痘及粉刺的問題應該要日間應對,夜間改善

圖片來源:《越熱越美麗》

常常還是會收到網友會學生來信,不知道該如何改善臉上的痘痘及粉刺問題

尤其夏天容易出油,空氣污染的問題也越來越嚴重

粉刺跟痘痘問題就會更惱人

那麼該怎麼辦呢?

日間應對

建議使用泥類潔膚品深層清潔肌膚,藉著產品的吸附力成分,將毛孔中的油脂與髒汙排出。

接著是基礎保濕,完善的控油保養不只著重抑制油份分泌,更不能忽略補水潤澤的重要,建議使用添加茶樹、水楊酸、玻尿酸、尿素、薄荷等含多元保濕、抑菌舒緩成份的化妝水與精華液,

若為乾性膚質者,則一定要加上乳液,避免肌膚因缺水出現角質提早老化現象,和阻塞毛孔。

面對午後滿臉油光情形,沒化妝者,可再以洗面乳潔膚;帶妝者,可先以海綿推壓脫妝處,接著全臉噴上保濕噴霧再以海綿全臉按壓,清潔殘妝,最後再進行補妝。

 

夜間修護

夜間護膚時必須著重改善、調理膚質。洗臉時,以接近膚溫的清水進行清潔,局部或全臉使用含杏仁酸、杏葡酸、水楊酸等成份的保養品。

也可運用茶樹或有藥症的痘痘精華,幫助自然淨化,以免用手隨意擠破留疤。

最後提醒,只要是痘痘,都不建議自行以手擠破,建議尋求專業皮膚科醫師協助,避免衍生為更嚴重的膚況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