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養】女性的夏日困擾,該如何改善生理期異味

圖片來源:《越熱越美麗》

生理期異味也讓常處高溫潮溼的台灣女性十分困擾。台灣女性普遍習慣使用衛生棉,大大增加了私密處的不透氣性,而經血接觸空氣後產生的異味,都會讓女性容易在生理期散發出不雅的「女人味」。

如何改善生理期異味?

A. 穿著裙裝或透氣性佳的棉、麻材質衣物,衣著以淺色系,不易吸熱者為佳。

B. 做好個人衛生清潔,夏天可在睡前與出門前各洗一次澡。運動流汗後,應盡快進行身體沐浴,或更換衣物。除了用一般清水清洗私密處,也可於藥妝店購買弱酸性、低刺激性的私密處專用清潔產品。

C. 出門在外不方便沐浴時,可使用私密處專用濕紙巾做清潔,或如廁後使用私密處專用免沖洗清潔噴劑,降低異味產生。

D. 非生理期時,應盡量避免使用護墊,因護墊會增加私密處的悶熱感,形成細菌孳生的絕佳環境,增加私密處產生異味與感染的機率。

E. 生理期時,建議2-3小時更換一次衛生棉或護墊,非夜間或量多時,避免使用夜安型衛生棉,以免加重悶熱感,增加私密處皮膚過敏、異味、感染的情況。

F. 生理期或易流汗者、私密處肌膚較敏感者,可在衛生棉、護墊或內褲上使用如私密處專用的爽身粉,幫助私密處維持乾爽舒適的環境。

 

 

女性們在生理期的期間,更是要小心照顧自己

除了避免異味的產生,也要小心發生感染的情形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