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養】不可忽略身體肌膚的保養,凱鈞老師破解5點保養迷思

其實不管男生女生,現在都有很好的臉部保養習慣,但是身體保養還是很容易被忽略👨🏻‍🏫

尤其夏天到了,身體肌膚在大陽光底下曝曬,很容易會有暗沉斑點、膚色不均、鬆弛老化的問題,拿化妝品遮瑕,又容易沾染衣服,真的有點麻煩🤷🏻‍♀️

到底要如何選擇身體保養品和遮瑕品,才可以同時讓身體肌膚清爽保濕又好看呢?放心啦!老師都有教😊

我們平常在猜測對方的真實年齡時,不是只有看臉部的肌膚,脖子以及手背的肌膚也是很重要的判斷指標。

內行人接著會再看小腿正面的肌膚,以及大腿後側的肌膚狀況呢!

尤其身體上的肌膚和臉部肌膚不同,是比較厚的,包含較少的皮脂腺,雖然比臉部肌膚較少暴露於有害環境,但身體肌膚還是會受體重、缺乏運動、陽光照射、衣服摩擦和壓迫以及生活習慣所影響,曾經就有研究指出,如果本身肌膚較敏感,又加上

外在環境影響例如像是泡澡,就可能加快身體皮膚組織的老化速度,最糟可能會比實際的身體年齡增加5歲!

其實保養會成效不彰,可能是因為用到不適合自己的保養品,或是誤觸了一些保養的迷思,以下就簡單統整了幾點要來與大家分享,為什麼我有在保養了還是成效不好的迷思喔!

皮膚需常去角質,可保持光滑皮膚,還可去除粉刺?

其實,一個月一次去角質保養就好,導入果酸、水楊酸或A酸的換膚療程,讓皮膚吸收並自行代謝的方式,對肌膚傷害較小至於磨石、磨砂膏等物理性去角質,則留待緊急狀況使用。
針對去角質同時可去除粉刺的說法,角質存在於表皮層,而粉刺卻是皮脂腺出油所造成的結果,僅去除表皮的角質,不可能連帶深入毛孔清除粉刺。

產品成分濃度越高越好?

皮膚吸收有限度,濃度高無法全吸收,甚至可能傷害皮膚。

保養品擦愈多愈好?

即便是號稱純天然的保養品,多多少少也會添加防腐劑及香精,以維持成分品質,因此,若同時塗抹過多的保養品,等於在脆弱的肌膚擦了一堆化學物質,就容易造成肌膚過敏、發炎。
皮膚保養原則應是愈簡單愈好,只要謹記3步驟,就可保持肌膚健康——清潔→保濕→防曬,而敏感肌膚者在選購保養品時,也建議先做貼膚測試,確定不會造成敏感、不適現象,才能使用。

只要不出門,就可以不用防曬?

長時間的紫外線照射,將對皮膚造成嚴重傷害,可能出現急性的曬傷,也可能造成慢性症狀,包括曬黑、細紋生成、黑斑沉澱,甚至皮膚癌,因此,防曬對於皮膚而言相當重要。
可使用防曬係數標示清楚的防曬乳,利用其中所含的化學成分吸收、折射光線,以隔絕紫外線直接進入體內,目前常見的防曬係數包括SPF、PA、PPD等。而利用樹蔭、屋簷、陽傘、外套、帽子等遮蔽方式,也能有效保護肌膚不受紫外線傷害,建議外出時二者併用,效果最佳。

頻繁噴上保濕噴霧?

保濕噴霧雖是用來隨時補充臉部水分,然而經常噴,卻容易因為水分蒸發帶走更多水份,讓腦變得更乾燥,噴霧的主要成分中若沒有任何鎖水成分在裡面,便容易造成更乾的悲劇。正確的做法是在保濕噴霧後補上乳液或乳霜,加強鎖水。話說回來,許多乳液乳霜本身就有極好的保濕成分,直接補充乳液乳霜也不失為一個好方法。

 

 

更詳細的保養內容歡迎收看

【美鳳有約】拒當夏日黑美眉 如何保養皮膚